王国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 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时间:2019-09-20  来源:河南日报

会议现场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铮李点)9月19日,河南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出席并讲话。

  王国生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对革命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动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远见,为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黄河打造成岸绿景美的生态河、岁岁安澜的平安河、传承历史的文脉河、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殷切期望,赋予了我们在中部崛起中沉甸甸的责任。

会议现场

  王国生指出,地方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40年,是各级党委加强领导、有力指导的40年,也是全省人大共谋出彩、奋发有为的40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此为动力,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站位全省发展大局认真履行人大职责;对标对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对标对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任务,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对标对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夯实人大工作的基础,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工作水平,展现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王保存、徐济超、乔新江,副省长武国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7个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省检察院及省直有关部门、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