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劳动力供给水平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暨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专项工作报告调研组到郑州就职业教育情况开展调研

时间:2019-09-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田凯中)9月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第四组暨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专项工作报告调研组赴郑州等地,就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等问题开展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遂兴,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等参加调研。

徐济超带领调研组在黄河科技学院调研

调研组在黄河科技学院调研

调研组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黄河科技学院、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郑州西亚斯学院、郑州商业技师学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处,逐一察看学校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学生就业等情况,并与师生进行交流。

调研组在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调研

调研组指出,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在于紧贴市场和产业需求,要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体系建设,多角度、广维度、全力度深化产教融合,传承技术技能,提升劳动力供给水平,提高职业院校毕业生社会认可度,实现产教资源共生共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