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赴黑龙江、吉林开展气象立法方面调研

时间:2019-09-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9月1日至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带队,赴黑龙江省、吉林省考察学习气象立法方面的经验做法。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省气象局总工程师赵国强参加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黑龙江、吉林当地的气象局、气象台、观测站、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实地考察气象灾害防御法规制度方面的实施情况,包括政府及有关部门职责落实、气象防灾减灾组织体系建设以及雷电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开展情况等。

考察组分别在哈尔滨市、长春市召开座谈会,交流了两省在气象立法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吸收对我省修订气象方面法规制度的意见和建议,也为下一步开展我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修订工作借鉴宝贵经验、开拓立法思路。

考察组在黑龙江省气象台考察

考察组在哈尔滨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考察

考察组在加格达奇气象局考察

考察组在吉林省气象预警发布中心考察

考察组在长春市气象局考察

考察组在长春市召开座谈会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