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信访干部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 丁巍作动员讲话

时间:2019-09-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开班仪式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9月3日,河南省人大信访干部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局局长白平胜出席开班仪式。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林主持开班仪式。

丁巍作动员讲话

丁巍指出,本次培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判信访形势,总结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全省人大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现场

丁巍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信访工作始终践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神圣职责。要深刻认识职责定位,自觉对标对表全国人大机关“三个一、四项基本工作”的基本思路,始终着眼大局,发挥好人大信访的优势和作用,体现出人大特色。要准确把握工作方向,牢固树立法律平等、程序公开、实体公正等理念,发挥法律在定纷止争中的权威作用,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解决信访问题,坚决守住信访工作纪律红线。要关心、关爱信访队伍建设,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为一线信访干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做好应有保障。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本次培训开展为契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净化思想、洗礼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高尚情怀,切实守护社会和谐,用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