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 提高治安防范能力——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到信阳浉河区就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时间:2019-09-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席茜)9月2日至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带队到信阳市浉河区调研督导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等参加调研。

丁巍在浉河区湖东办事处三五八社区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浉河区综治中心、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董家河镇睡仙桥村、湖东办事处等地,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浉河区平安建设工作情况。调研期间,调研组向浉河区群众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浉河区社会治安状况及群众对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浉河区湖东办事处三五八社区调研

调研组指出,要增强居民群众法治观念,调动全民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积极性,营造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工作用法、执行靠法的良好氛围。

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信阳市浉河区召开平安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浉河区委及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浉河分局等单位关于平安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围绕创新社会管理、加强主题宣传、健全纠纷矛盾排解机制等议题提出意见建议。

9

丁巍作总结讲话

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丁巍分析了浉河区平安建设工作现状,并对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贯彻“五位一体”整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对平安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存在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多方施措,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等活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工作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多管齐下,共同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作为浉河区平安建设工作联系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与浉河区的沟通和对接,研究制定帮扶工作计划和措施,切实帮助浉河区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支持浉河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