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在郑举行

时间:2019-09-0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卢松)9月4日,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在郑州举行。活动现场,共有55家爱心企业和2位爱心人士向省慈善总会协议捐赠款物5.97亿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等出席活动并为捐赠单位颁发证书。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代表省慈善总会接受捐赠。

  武国定在讲话中对我省各级慈善组织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省慈善总会和全省各级慈善组织、广大爱心人士,勇担使命,扛起责任,聚焦脱贫攻坚大局,全力开展慈善服务,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16年以来,省慈善总会共募集、发放慈善款物32.6亿元,救助困难群众超过65万人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彰显了慈善的力量。活动现场,省慈善总会为10名受助大学生代表和10名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了救助金,为10家困境儿童助养机构发放了资助金。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