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九论"

时间:2012-09-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准确站位求作为 履职尽责作贡献

  《河南日报》“再论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大型系列政论文章刊发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深入思考、热烈讨论,形成了新一轮学习实践的热潮。

  为推动学习“新九论”活动深入开展,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下发《通知》,并专门召开会议动员部署。会议强调,“新九论”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与中原经济区建设实际的科学结合,是促进河南振兴的科学实践,特别是对“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的深入解读,破解了河南发展的现实难题,阐明了为什么和怎么样走这条路子的重大问题,是一件事关河南未来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的大事、要事。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求,机关每一位同志都要切实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新九论”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学习要扎实,扑下身子、不走过场;形式要灵活,注重方法创新,确保取得实效;理解要深刻,深入思考每一个问题;应用要到位,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更好地指导推动工作。

  大家在学习中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认真学习“新九论”,在准确站位上下功夫,找准人大工作与建设中原经济区的结合点;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探索走好“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在务实重效上下功夫,及时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在提升素质和能力上下功夫,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努力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