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谈初心、话使命、共担当”学习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9-08-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8月1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谈初心、话使命、共担当”学习交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韩长峰,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副秘书长高欣,办公厅副主任吴文毅等出席会议。李经超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宜阳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福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中峪村第一书记许展华分别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保卫处、财经预算工委预算工作处、内司工委办公室、办公厅接待处、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机关文印中心等党支部同志分别作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工作汇报,并结合自身实际谈心得体会。 


会议现场

杨汝北对宜阳县及中峪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机关同志积极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和赞许,强调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座谈会现场

会议指出,当前主题教育正处于深入推进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王国生书记提出的“提高认识、集中精力、聚焦重点”三个方面要求,在“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准方向、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注重实效,不断把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久久为功坚持学习,不搞形式主义,不急于求成,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次学习都要有新进步、新体会,在日积月累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使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真正成为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过程,要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逐项逐条推进落实,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不折不扣把各项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三要统筹推进支部建设,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切实把支部建设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战斗堡垒。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