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今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时间:2019-08-3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屈芳)8月30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2019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省发改委汇报了整体情况,有关部门逐项汇报了重点民生实事办理进展、问题建议。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政府的庄严承诺、群众的热切期盼、社会的共同责任。从目前情况看,2019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办理领导高度重视、主体责任落实、部门配合主动、统筹推进有力,总体进展顺利,但一些困难压力也不容小觑。离年底还有4个月时间,要紧盯目标保质量,既要坚定不移完成指标任务,又要确保质量标准要求,决不能因为赶进度出现豆腐渣工程。要突出重点促平衡,紧紧抓住当前指标“短板”加力推进,尽快强弱项、补短板。要加强协调解难题,集中财力、集中安排,解决突出存量问题。要严格责任抓落实,切实把压力夯实传导到各相关项目、部门、责任人。在办好今年重点民生实事的同时要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件一件办好民生实事,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给百姓以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教育优先发展首先是基础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重点是促进基础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关键是提高基础教育质量。落实好中央精神、结合好河南省情,有关部门要深入调研,围绕处理好“有学上”和“上好学”的关系,切实提出问题;抓住重点,聚焦办学布局、办学主体、办学投入等,解决突出问题;科学统筹,着力夯实义务教育这个基础、补齐农村教育这块短板、抓住师范教育这个重点,注重协同推进,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并举,推动全省基础教育加快改革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