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举行结班式

时间:2019-08-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结班式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8月2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暨河南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结班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出席并讲话,办公厅副主任吴文毅主持结班式。

杨汝北出席并讲话

杨汝北指出,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省纪念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之际,举办培训班进行交流探讨,意义重大。

吴文毅主持结班式

结班式对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发言交流情况进行梳理,认为全省人大系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方面,政治坚定、行动自觉、出新出彩,大多建立了常态化学习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看家本领。市县人大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守“党的领导”这条人大工作不可动摇的“生命线”,各地党委普遍加强党的领导,把人大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各地人大普遍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向本级党委请示报告制度,人大常委会党组定期向党委报告工作情况。市县人大善于把握大势抓大事,使各项工作自觉服务于全省大局和中心工作,制定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符合本地实际的地方性法规,进一步完善监督方式方法,增强监督实效,普遍建立起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将政治建设放在自身建设首位,展现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良好形象。

结班式现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大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此次培训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各地人大之间的交流力度,不断深化对人大工作规律认识把握,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