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9-08-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8月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 牢记初心使命 为建设美丽河南贡献力量》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等参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主持报告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张维宁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张维宁围绕"党的初心使命""传统文化、经典论述、发展规律、地方实践""重大意义、核心理念、核心价值、重大论断",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根基、实践依据、形成脉络、丰富内涵、重大意义等理论问题,并从"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工作"三个方面,系统解答了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大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这一实践课题。他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起"生态保护人人有责,环境整治从我开始"的意识,在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上下功夫。要结合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真学真信、细照笃行,把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美丽河南建设的扎实行动。

会议现场

张维宁指出,一要在提高生态环境立法质量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筑牢做好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立法工作的思想基础。二要在提高生态环境资源法律实施监督质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大"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三要在发挥代表作用、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这个"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多听取代表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代表和群众的关心关切,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工作,为推进建设美丽河南提供法律保障。

会议现场

参会党员干部表示,主题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今后要更好地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河南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