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小企业促进 “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时间:2019-07-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执法检查动员会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7月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有关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各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刘伟介绍我省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宣读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主持执法检查动员会。

2马_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3刘伟_副本

省政府副省长刘伟介绍我省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

4王_副本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宣读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

5 李_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主持动员会

  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发源地。做好中小企业工作,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依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新增法律条款的执行情况、法律制度法律责任的实施情况、配套地方法规的修订准备等检查重点,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财经知识,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法律法规和执法检查过程的宣传报道,注重搞好协调配合,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确保这次执法检查取得实效,切实推动中小企业促进法有效实施。

6

执法检查培训会

  当天下午,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培训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执法检查组成员和省辖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等参加培训,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金融扶持方面财经知识等。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