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队到开封市调研

时间:2019-07-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untitled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在座谈会上讲话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为做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相关准备工作,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安排,7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调研组在开封调研代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副主任李广胜、魏一明,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学义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鼓楼区南苑街道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祥符区城关镇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顺河回族区工业街道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鼓楼区南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祥符区城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顺河回族区工业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处,实地查看代表服务窗口、人大代表联络站,查阅代表履职档案、代表活动记录等资料,并听取相关汇报。

  下午,调研组在开封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五级人大代表参加。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围绕调研提纲,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王保存指出,本次座谈会准备充分,与会代表围绕重大事项决定权、各级人大代表培训、议案建议办理质量、人大工作宣传等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建设性,体现了地方实际,调研组将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后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报告,并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向省委汇报。

  王保存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能力水平,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处理好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的关系。要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深化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汇聚代表力量,高水平做好人大工作。要强化能力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人大制度宣传,严格要求、勇于担当,不断提升履职实效,为人大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用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