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鹤壁开展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19-07-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7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一行赴鹤壁市开展河南省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范修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海能达电子产业园、仕佳光电子产业园、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鹤壁科技园、浚县古城等地实地查看。

1天海_副本

调研组到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实地查看

  在天海产业园,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展览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连接器车间、智能汽车电子产品车间等处,天海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杨勇军向调研组一行就天海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经营情况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

2海能达_副本

调研组到海能达电子产业园实地查看

  随后,调研组来到海能达电子产业园展厅,了解公司概况、企业规模、经营业务等方面情况。调研组与天海电子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元晶深入交流。

3世家光电子_副本

调研组到仕佳光电子产业园实地查看

  在仕佳光电子产业园,调研组参观了仕佳光子公司研发楼、芯片展示厅和芯片制造车间,认真听取仕佳光子的发展历程、中科院半导体所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光子芯片的国产替代进口进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4化纤_副本

调研组到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

  调研组在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观看影像资料、听取汇报,深入了解尼龙产业发展现状、非公有制企业科技创新及党建工作。

5富士康_副本

调研组到富士康鹤壁科技园实地查看

  调研组在富士康鹤壁科技工业园主要参观了镁合金生产车间研磨及化成段,对主要生产工艺:精冲、机械手、热整形、抗氧化处理等进行全面了解。

6古城_副本

调研组到浚县古城实地查看

  “为了做好名城保护,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我们于2012年启动浚县古城保护建设工作......”浚县古城保护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士超向调研组汇报了浚县古城保护建设情况。

7马懿_用这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主持会议

  7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主持召开鹤壁市关于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情况座谈汇报会。

8四个领导_副本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鹤壁市政府关于全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9会场_副本

会议现场

  调研组指出,产业是城市发展的根基,也是一座城市竞争力的根本体现,特别是在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的进程中,先进制造业是核心支撑。近年来,鹤壁市围绕工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度,工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工业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注重在做好存量上下功夫,统筹做好增量工作,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带动转型提质,保稳定、促发展,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我省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10会场_副本

会议现场

  调研组表示,与会单位围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会认真归纳梳理,提炼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找准问题、研究对策、精准发力,助推我省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