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专题讲座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田凯中/文 高利国/图)5月30日下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邀请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谷建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专题讲座并讲话,副主任李文慧、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和秘书长丁巍参加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专题讲座并讲话

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谷建全作专题讲座

  谷建全围绕实施乡村战略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前提条件、面临形势、实践探索等课题进行深入讲解,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须和城镇化、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深化农村改革、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专题讲座现场

  赵素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谷建全同志所作报告内容丰富、论述深刻,对研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赵素萍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善于把握大势抓大事,紧紧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履行人大职责,更好体现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担当作为。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河南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等内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出对策建议;要认真履行职责,增强工作实效,从人大工作角度,进一步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合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