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19-06-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DSC_2786_副本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高利国 田凯中)6月1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讲话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曾昭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主持会议,副主任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作报告。

DSC_2552_副本_副本

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下午3时30分,赵素萍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右手握拳,用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赵素萍_副本_副本_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赵素萍指出,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十二字”总要求,明确提出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鲜明指出了主题教育“五句话”的具体目标,并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提出要求,为我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DSC_2804_副本_副本

会议现场

  赵素萍强调,省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次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在6月6日召开的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和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武金辉分别讲话并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定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理论武装中铸就忠诚信仰;要准确把握工作机关定位,善于把握大势抓大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人大工作角度出发,不断提高履职质量,在依法履职尽责中勇担时代使命;要准确把握代表机关定位,守正笃实、久久为功,进一步完善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日制度,推进人大代表参与执法检查等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在密切联系群众中践行为民宗旨。

李文慧副本_副本_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主持会议

  赵素萍指出,初心是船、使命是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行稳致远。要严格标准要求,突出人大特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力有效。要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省人大依法履职等重点工作,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借助河南“智慧人大”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精心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营造党员干部自觉参与的浓厚氛围,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主题教育的价值和作用得以彰显,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曾昭宝_副本_副本_副本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曾昭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昭宝代表指导组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结合实际、明确方向,引导党员干部以“坚若磐石的信念”坚守初心,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担当使命,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查找差距,以“锲而不舍的韧劲”狠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连成_副本

全国人大代表、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作报告

  李连成从西辛庄村的历史变迁、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带领群众奔小康”的历史担当作为等方面,向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课”,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