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廉政文化教育展

时间:2019-06-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参观完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后合影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高利国 田凯中)6月1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到河南博物院、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等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廉政文化教育展。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仔细查看档案文献

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机关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珍贵的文献史料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奋斗,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谱写宏伟壮丽篇章的光辉历程。党员干部走进展厅,逐一参观“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出彩中原”等展区,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

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展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随后,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先后参观了“廉政思想”“廉政制度”“廉政人物”“廉政故事”“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等展区。展览紧扣廉政主题,将廉政文化融入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中,采用实物展示、科技手段等手法,着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文化中探寻廉洁政治的力量,从反腐历程中汲取廉政建设的宝贵经验、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警示。

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展

  通过参观学习,机关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严守党章党纪,严格廉洁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矢志不渝,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