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到郑州洛阳焦作等地调研黄河生态带建设

时间:2019-06-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6月24日至2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赴郑州、洛阳、焦作等地就黄河生态带建设情况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吴文毅和黄委会、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2

调研组到鹭鸣湖湿地公园调研

3

  调研组到黄河博物馆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郑州中牟狼城岗黄河湿地、鹭鸣湖湿地公园、黄河博物馆,了解生态景观线标准化堤防体系建设情况,听取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情况汇报,通过观看历史文献、文物标本、灯光图表等方式详细了解黄河地理地貌、河患治理、水土保持、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情况;到洛阳小浪底南岸灌区开工点、黄鹿山水土保持项目区、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和焦作武陟人民胜利渠渠首等地,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了解工程项目实施背景及对水资源可持续发展促进作用等,了解项目对优化水资源配置、构建黄河生态走廊、服务国家水资源战略布局等方面意义。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人民胜利渠展览馆,了解该渠的辉煌历史及在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等。

4

调研组到小浪底水利枢纽调研

5

调研组到武陟人民胜利渠调研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河南等9省区,用占全国2%的河川径流量,养育了全国12%的人口,灌溉了全国15%的耕地,在我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今年全国人代会期间,“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热点,河南代表团代表提出“将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建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