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组赴许昌市、漯河市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19-05-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5月22日至24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河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耀, 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赴许昌市、漯河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在我省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王惠,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王永伟、王贺敏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许昌市人力资源市场

检查组实地查看许昌英才港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许昌市人力资源市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许昌英才港、森源集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公司、东兴电子商务园区、漯河电商学院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

检查组实地查看许昌森源集团

检查组实地查看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所到之处,检查组成员认真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查阅资料,详细了解两市就业促进法的宣传教育情况、创业带动就业情况、职业教育和培训开展情况、就业服务和管理情况。

检查组实地查看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公司

检查组询问漯河市创业园物流中心相关情况

  为进一步了解许昌市、漯河市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的相关情况,检查组在两市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昌座谈会现场

漯河市座谈会现场

  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漯河市副市长徐汇川分别代表市政府就本市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情况作汇报。两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分别作贯彻执行情况的工作汇报。

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作汇报(左三)

漯河市副市长徐汇川(中)作汇报

  王耀代表检查组发言就创业担保贷款执行情况、基层扶贫建设和服务情况、就业扶贫情况、返乡创业情况等开展了询问,并根据执法检查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耀讲话

  检查组强调,两市高度重视就业促进法的贯彻实施,在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上,思路清、办法多、经验好。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和做好就业促进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中带动就业的转型;进一步将积极就业政策落到实处,把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当地经济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加大职业培训力度,把国家政策和扶持资金落到实处。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