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超出席河南大学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指出建设“双一流”关键在人才

时间:2019-05-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仪式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5月7日,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龙子湖校区举行,聘任周芷等院士、专家为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并颁发聘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仪式并讲话。

徐济超出席仪式并讲话

  徐济超指出,河南地处中原,具有国家中心区位优势,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中原必须更加出彩。河南走创新发展之路,首先要重视科教事业发展。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河南大力实施科教兴豫和人才强省战略。2017年,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双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实现了河南高等教育里程碑式的重大历史性突破。建设“双一流”关键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领军人才建设。河南大学此次引进周芷院士为代表的专家团队,是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贯彻落实成果,对于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学校人才工作的又一突破,必将对学校创新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为专家颁发聘书

  据了解,河南大学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实施“卓越人才引领”等四大人才工程,积极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和学术团队。2018年以来,先后引进中国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等国家级、省部级人才26人,聘任各级特聘教授73人。此次,聘请周芷院士带领的团队以人体肿瘤为研究对象,其涉及领域包括癌症抑制基因和基因组稳定性、卵巢癌发病机理、先天免疫学等方面,构建了从基础生物学到精准转化医学的交叉融合体系。他们的加盟将会助推河南大学生物学一流学科发展,加速推进表观遗传学发展和团队建设。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