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工作推进协调会召开

时间:2019-04-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 田凯中)4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工作推进协调会,就条例修订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济超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对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条例的修订要全面体现中央、省委对宗教工作的指示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提供法律保障。

  徐济超强调,修订条例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这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保障;要充分发挥人大在修订法律中的主导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立法质量,保证条例框架合理、结构完整、逻辑严密,适应未来一定时期宗教发展的需要;要充分发挥政府在修订条例中的基础作用,坚持科学修订,符合时代发展,创新社会各方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使立法体现党和政府要求,符合宗教界人士、广大信教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意愿;要充分发挥各方组织协调能力,统一思想、集中智慧,把握修订工作要义,深化修订工作细则,为推动全省宗教工作法制化打下坚实基础。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王耀发言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吕宏跃发言

  会议听取了修订专项工作办公室条例修订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单位负责人围绕《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推进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了发言。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王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林,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吕宏跃,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蔡永礼,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及省委、省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