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驻马店市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 共议见义勇为条例

时间:2019-04-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文图)4月19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驻马店市就《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和见义勇为人员代表座谈会,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高保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高莉萍、部分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省人大代表和省公安厅相关人员等执法检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1

  座谈会现场

  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和见义勇为人员代表共议见义勇为条例。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条例》宣传、见义勇为基金会和评定委员会建立以及见义勇为人员奖励保障机制等发表意见建议。

2

  全国人大代表吕金虎发言

3

  省人大代表黄伟(右)、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谢桂良(左)相继发言

4

  省人大代表曹平(右)、市人大代表朱允来(左)相继发言

5

  市人大代表普志文(左)、区人大代表赵萌(右)相继发言

6

  区人大代表李翠芳(右)、孙付良(左)、镇人大代表胡健(中)相继发言

7

  见义勇为人员代表徐建勋(左)、陈建伟(右)相继发言

8

  高保群讲话

  高保群指出,见义勇为工作意义重大,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自身优势,在条例贯彻实施中发挥好推进、促进作用,在履职尽责当中找到新的工作闪光点,为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彰显社会公平正义,做出更大的成绩。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