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处级及以下干部大会

时间:2019-03-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3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处级及以下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相关讲话精神,对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针对会议内容进行现场考试。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副秘书长韩长峰、闵虹、高欣,办公厅副主任吴文毅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正式开始前,丁巍首先通报了未参会人员名单。他强调,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牢记将“严”字贯穿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和建设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和建设必须要围绕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得更实,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和建设质量。

  丁巍要求,要将“从严”贯穿到机关工作和建设始终,就要坚持政治纪律从严,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守纪律和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坚持理论武装从严,围绕提升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和机关服务保障水平制定的四大类25项学习培训任务,健全完善学习培训考核制度,督促干部自觉学习;要坚持工作落实从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工作标准、坚持务实高效;要坚持组织生活从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工作作风从严,把艰苦奋斗当成一种精神状态、一种奋斗目标、一种价值追求;要坚持自我要求从严,强化自律意识、时刻对标照镜、加强自我修养,自觉对接“天线”,坚决守住“底线”,在机关形成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让人大机关工作和建设更加出彩。

  会上,杨汝北传达了3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在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主要讲话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及以下干部现场考试

  会议结束后,针对会议内容,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及以下干部进行了现场考试。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