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和民侨外委召开省直对口单位联席会议

时间:2019-04-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河南人大网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 田凯中)4月2日下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和民侨外委召开省直对口单位联席会议,通报教科文卫委和民侨外委2019年工作要点,征求对口联系单位工作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王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委员张晓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主持会议。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遂兴,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蔡永礼、释心广,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高莉萍,民侨外委委员王爽、王若愚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作总结讲话

 徐济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将2019年确定为“基层减负年”,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以实干为导向,依法加强各方衔接、深化共识,做到中心工作务实有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主持会议

  徐济超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团审议并作重要讲话,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发挥好各分口工作职能的重要支撑作用,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在“全面、深入”四字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的持续推进“三大攻坚战”、 推进高水平开放,深化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民生热点、焦点问题,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懈努力,推动各领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徐济超指出,人大立法、监督工作围绕政府工作领域展开。双方要协同扎实有效的推进立法工作,配合好省人大今年在河南国家中医药法的实施办法、河南省专利保护条例、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学前教育条例、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立法调研,努力提升立法质量;要在提升监督有效性上下功夫,努力围绕与人民生活高质量相适应立法内容进行监督检查,跟踪整合时效,不断推进立法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拓宽工作视野,向全国人大衔接、学习,组织省以下人大系统对口专题会议交流,认真研究代表议案、建议,及时高质量办理,为省人大工作奠定基础,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向前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徐济超还对“双月例会制度”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讲话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王耀讲话

与会对口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发言

  会议听取了六个与会对口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发言,书面听取了其他省直对口联系单位汇报材料。朱清孟、王耀分别就教科文卫委和民侨外委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通报,并对相关省直对口单位所提意见和建议作出回应。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