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巍秘书长视察河南“智慧人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

时间:2019-02-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1日下午,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带队视察河南“智慧人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就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来指导融媒体中心建设,要以“智慧人大”建设为抓手,科学谋划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副秘书长闵虹、高欣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就河南“智慧人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出建议,建议不断加快各个模块开发进度,完善各个模块相关功能,不断完善“五级人大代表”资料库建设,以人大中心工作为主线,实现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间有机融合、人大机关各部门间有机融合、人大系统内部有机融合。


        丁巍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日报社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关于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时代脉搏,推动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平台等优势,创新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深刻认知全媒体时代出现的“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新判断,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的新局面,实现人大机关各平台有效整合,占领舆论主阵地,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


        丁巍指出,人大工作的主体是人民,各项工作开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牢固树立人民主体地位,围绕人大工作全局,做好“智慧人大”建设工作,充分体现出平台的“政治性”“人民性”“社会性”。要将“智慧人大”建设工作与人大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建设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整体性,“内外兼修”,让平台建设服务于代表履职、服务于联系群众、服务于机关工作。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