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首次亮相全国人代会 用新技术烹饪新闻大餐

时间:2019-03-0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全国人代会开幕前,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5G视频连线”功能调试。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郭俊华 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虚拟直播间、5G直播等新技术、新应用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的报道中全面体现。3月1日,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团队肩负全媒体报道重任,启程奔赴北京。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打造,系全国人大系统首家融媒体平台,将首次亮相全国人代会。
  今年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的人代会报道将突出全媒体概念,将虚拟直播间、5G直播、VR、AR等技术全面融入其中,通过中国移动提供的5G网络,全息播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履职盛况。代表们将通过新技术,实时实境360度感受郑东新区CBD和智慧岛、济源王屋山、信阳南湾湖等“河南名片”;将通过无延迟、高速度的5G网络,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接受高中生提问,与家乡人民“面对面”交流,向世界展示河南形象、河南成就。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是河南“智慧人大”平台的核心项目,由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具体承建,大河网负责主体新闻运维及技术开发,整合了全省重点媒体采编资源,统一指挥、统一策划、多方加工、融合传播,实现“一次采集,多平台发布”。
  全国人代会报道大幕已启,了解更多精彩报道请关注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