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

时间:2019-03-0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座谈会现场

3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深入了解自然资源领域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研究探讨如何结合人大职责,推动自然资源方面相关问题的解决。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赵建军,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巡视员冯建勋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张维宁听取了省自然资源厅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自然资源系统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征求了他们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建议,并就现阶段我省自然资源领域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张维宁讲话

张维宁指出,省自然资源厅在2018年改革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一边狠抓改革一边狠抓落实,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展现了自然资源系统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维宁强调,2019年,要持续强化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工作,统筹推进有关自然资源方面的立法、监督、议案办理等各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自然资源管理重要论述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自然资源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大的自然资源观、大的国土空间观、大的生态保护观,始终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到自然资源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抓紧做好自然资源领域立法工作。要围绕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地方立法计划,提前着手,做好立法前期准备工作。省人大环资委、省自然资源厅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测绘管理条例、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等立法调研工作,进一步推动完善我省环境资源领域法规制度网络。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进一步梳理细化2019年工作,列出重点任务、找出关键问题、探索解决路径,通过专题调研、执法检查、代表座谈等多种方式,统筹推进环境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的解决和重点任务的落实,如森林河南建设、绿色矿山建设、多规合一空间规划编制、闲置土地处置、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露天矿山整治与废弃矿山环境恢复等,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河南贡献力量。

朱长青讲话

朱长青就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和环资委关于环境资源方面的立法、监督、调研等工作安排向省自然资源厅作了通报。他指出,今年将围绕环境资源保护开展立法,制定土壤污染防治条例,修订测绘管理条例、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等;加强监督工作,听取和审议绿色矿山建设情况专项报告,专题调研森林河南建设情况;持续开展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推动环境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的解决;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提升为代表服务的水平。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