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参加河南团审议时讲话精神

时间:2019-03-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国生主持陈润儿出席刘伟列席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3月8日晚,省委常委会在北京全国两会驻地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加快河南发展的重大机遇,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河南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语重心长、系统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讲出了河南的优势、地位,讲出了对河南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和河南创新实践结合起来,和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结合起来,和深入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有信仰之力、贯彻有敬畏之心、落实有实干之功,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完善制度保障,搞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切实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不断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取得新进展,以乡村振兴的新气象展现河南的新担当、新作为。要树牢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持续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稳步提升粮食产能。要认真对标对照总书记要求,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分析,明思路、强措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要抓好学习宣传,把总书记对河南广大农民群众的关心关爱传递到田间地头,引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转变作风,敢于担当、敢于担难、敢于担险,把为人民服务变成行动,从每一天做起、从每一件事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用扎扎实实的工作谱写河南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