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大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时间:2019-08-22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1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在全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大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按照方案,全省将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到2021年完成各类职业培训1000万人次以上。会议指出,对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加快结构调整的基础、促进转型升级的关键、扩大社会就业的途径,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要落实政策,与有关脱贫攻坚、返乡创业等政策做好衔接,以政策引导带动职业技能提升。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下岗职工、退役军人、贫困家庭等重点人群的技能培训。要形成合力,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统筹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河南作为全国重要产煤省份之一,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对于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促进产业技术升级、降低采煤生产成本十分必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着眼做好煤炭工业“转型”“提质”文章,坚持标准,强化顶层设计、切实依规办事;试点先行,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加快推进,按照《实施方案》目标任务坚持技术优化,实现减水平、减头面、减人员的目标。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坚决把单班作业超千人矿井的科技减人工作落实到位,通过智能化建设加速减人提效,推动煤矿安全、高效、绿色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何金平、武国定、刘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