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揭晓 我省两部作品获奖

时间:2019-08-20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9日,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评选结果同步揭晓,我省报送的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和歌曲《小村微信群》荣获优秀作品奖。

  豫剧现代戏《重渡沟》由河南豫剧院三团根据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原副镇长马海明的真实事迹创作而成,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生动实践,阐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再现了一名优秀基层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目前,该剧作为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演剧目,正在全省进行巡演。

  歌曲《小村微信群》由戚建波作曲、许会锋作词,周澎、李思宇演唱,讲述了“小村人”在致富路上用自己的“微信群”聊打算、谈想法、出点子、传经验,一起追梦、努力打拼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农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讴歌了广大农民乘着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春风,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富裕新生活的奋斗历程。

  据悉,全国共有600多部作品参加本届评选,最终73部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13部、优秀作品奖60部,涵盖戏剧、电影(包括动画电影、纪录电影)、电视剧(包括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广播剧、歌曲、图书(包括文学类图书、通俗理论读物和少儿读物)共六个门类,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我国文艺创作取得的巨大成就。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