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8-17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5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决定从8月至10月开展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城市设施等3项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这是我省开展的“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的重要内容。

  城乡接合部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加大对城乡接合部区域道路的环卫保洁力度,将“路长制”向外延伸,进一步提高道路保洁标准,强化精细化管理措施;依法整治占道停车、占道经营、占道施工等行为,规范报刊亭、垃圾箱、变电箱、路灯电杆等设置,及时清理废弃线杆、指示牌和隔离栏;对临街陈旧破败、污损的建(构)筑物立面,及时进行拆除、维护修缮、清洗整理;合理设置农贸市场垃圾收集容器,建立规范的垃圾收集点。

  背街小巷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加强背街小巷路面清扫保洁,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及时清除积水、落叶、废塑料等废弃物,组织开展单位庭院、街道社区、房前屋后路面清扫保洁;对背街小巷的硬件设施进行修葺和整理,实施管线整理入地,墙角路面破损修补,老旧垃圾箱更换,破损变形窨井盖更换,破损屋檐牌楼修整等工作;对车辆乱停乱放、杂物堆积、清洁容器胡乱摆放、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店铺门前店外经营等管理乱象依法依规开展整治。

  城市设施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做好垃圾收集容器、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清洁和维护工作;加强公共健身、休闲设施清洗,保证按时开放;每周对交通护栏、道路侧石、硬隔离、防眩板、防撞墙等设施实施冲洗,做到无积尘、无明显污迹;依法依规重点处置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城市容貌、未经许可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