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时间:2019-08-10  来源:河南日报

  8月7日至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由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先后到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各承办单位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王保存指出,各承办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履行法定职责的高度,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办理实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目的,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作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寓支持于监督之中,通过办好一件建议带动一方面工作,努力实现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