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在郑州召开征求《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修改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9-08-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8月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调研组,在郑州市召开征求《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修改意见座谈会,听取郑州市各有关方面意见建议

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维宁强调,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注重条块兼顾、突出地方特色,把情况摸清摸透,把问题找深找实,进一步推进《决定(草案)》修改工作。要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梳理研究,形成全社会公益保护大格局,切实作出一个能够体现河南实际、促进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开展的决定,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法治力量。

高保群出席会议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高保群,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何利平,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常委会委员齐迎萍等参加调研。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法工委、郑州市监察委、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财政局、司法局、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退役军人事务局、国资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基层检察院办案人员、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并围绕《决定(草案)》的篇章结构、条款内容、文字表述等,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