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时间:2019-08-05  来源:河南日报

  8月3日,副省长戴柏华到郏县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戴柏华来到郏县人民医院、安良镇卫生院、安良镇任庄村卫生室,了解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健康扶贫、全科医生及村医待遇落实等情况,并召开由平顶山、郑州、许昌、漯河、郏县等10个市、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对策措施。

  戴柏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抓好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构建县乡村一体化服务体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真正下沉;要加快推进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做优做强重点学科,提升县域服务能力;要扎实推进健康扶贫,聚焦基本医疗有保障,强化工作联动,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落实完善乡村医生相关政策,保障乡村医生待遇。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