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守刚在调研基层宗教和宗教院校工作时强调 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 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8-02  来源:河南日报

  7月3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郑州调研基层宗教和宗教院校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开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新局面。

  孙守刚先后到新郑市龙湖镇党群服务中心、新村镇暖泉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城关乡吕庄教堂、基督教“两会”等地,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和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

  孙守刚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宗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关心信教群众生产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孙守刚还分别到河南神学院、郑州伊斯兰教经学院调研宗教院校建设情况,并与教职工代表座谈。他强调,要把牢宗教中国化的办学方向,走中国特色宗教院校办学道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多出推动宗教中国化发展的教学成果;要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宗教人才”这个根本问题,培养和造就“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人才队伍。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