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张春贤在郑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各级人大职能作用 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时间:2019-07-26  来源:郑州日报

  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带领调研组来到郑州市,就地方人大工作、社会救助立法等开展调研。张春贤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级人大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郑功成等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陪同调研。

  市领导王新伟、胡荃、赵新中、马义中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新区院区,张春贤一行走进门诊大厅和急诊中心,认真了解该院医疗救助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郑州市医疗救助发展历程、覆盖范围、重要举措、工作成效等。在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张春贤走进活动室、训练室、康复中心,与福利院的孩子们亲切互动交流,向工作人员询问孩子们日常生活、康复训练、成长学习等情况。张春贤一行还先后来到郑东新区智慧岛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千玺广场、中央文化区“四个中心”的奥体中心,详细了解郑东新区规划、智慧岛建设以及市民公共服务等情况。

  张春贤对我市地方人大工作、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春贤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各级人大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要按照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地方人大立法、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的职能作用,不断增强工作整体实效。要创新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等载体建设,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组织召开了郑州市基层社会救助座谈会,听取我市基层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郑州市基层社会救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郑州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社会救助工作方向,做到精准扶贫;要加强政策的落实,重点抓好基层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调研组表示,要总结各地实践中好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为今后社会救助立法提供参考。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