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关于扶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若干政策》

时间:2019-07-19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8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关于扶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若干政策》。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四个一批”建设,引进和培育了一批背靠大院大所、面向经济主战场的新型研发机构,有效弥补了河南高端创新资源供给不足的短板,但仍存在体量偏小、造血能力不足、支持政策不完善等问题。加快扶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对汇聚科技创新资源、带动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平台融合、培育科技产业优势都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决定,突出抓好一批重大新型研发机构的支持培育。要坚持遴选标准,讲条件、重标准、看实效,成立权威专班、听取专家意见。要施行政策激励,通过开放平台、政策引导,着力引进更多的新型研发机构扎根中原,推动更多的研发机构优化重整。要实行重点扶持,集中财力支持那些综合性、高水平、切实对全省产业发展具有支撑和引领作用的新型研发机构。要加强项目管理,围绕重大创新专项,采取“一院一策”“一事一议”,在土地保障、税收优惠、职称评审、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机构平台尽快提高创新能力,支撑产业发展。在扶持新型研发机构的同时还要注重树立“一盘棋”思想,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统筹推动已有研发机构功能的完善和创新支撑作用的发挥,促进形成区域创新发展合力。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