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守刚调研基层宗教工作强调 建立常态长效机制 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时间:2019-07-18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到鹿邑县调研基层宗教工作,分别召开基层党员干部、宗教界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强调要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孙守刚先后到太清宫镇西小贺村、卫真办事处谷堆洼村、赵村乡赵东村、县基督教“两会”等地,走访信教群众生产生活,深入村党支部、宗教活动场所了解基层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等情况,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把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孙守刚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把基层队伍建好培训好、基层制度完善好、基层工作落实好,总结巩固各项工作成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基层宗教工作水平,由“管得住”向“管得好”提升。要不断探索宗教中国化的路径方法,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久久为功,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