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19-07-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7月15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赵素萍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新形势下指导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把人大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现场

赵素萍指出,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砥砺初心和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最大的优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在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解决矛盾问题的重大举措,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自我革命的重要契机,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问题,正视不足,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查摆整改思想和工作中的问题,把查摆和整改问题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把问题意识贯穿始终,把差距找出来、把根源挖出来、把问题改到位。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对标高线、从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赵素萍强调,要运用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高质量推进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和建设始终,着力提高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高质量推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领导干部要带头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克服形式主义等问题,带头抓好常委会及机关工作落实,自觉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机关党员干部树好标杆,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氛围,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提高常委会依法履职水平结合起来,同完成好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