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处理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专项行动

时间:2019-07-14  来源:河南日报

  按照省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月12日,省委政法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处理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行动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具体安排,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的有效手段,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突出工作重点,落实领导包案,着力解决问题,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按程序办事,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打好整体战,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以案件化解处理工作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省检察院就“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作经验介绍,省政法各单位分别对本系统处理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进行部署。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