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杜娟:不断创新创造,为实现制造强国而努力

时间:2019-03-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大河网记者 祝传鹏)“你是盾构系统最年轻的技术干部。”习总书记亲切地对王杜娟说。3月8日上午,在参加完河南代表团审议议程后,全国人大代表,中铁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党委委员王杜娟说:“这是我第二次和习近平总书记见面,和他握手时,他还清晰地记得我,这让我既感动又幸福。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我们盾构机关键部件制造的问题,也对企业和职业技能学院衔接的问题十分关心。”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盾构机的发展十分了解,也十分关心。”王杜娟说,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的盾构机已经做到了国内第一、世界第二,但我们和世界第一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王杜娟说:“我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大国重器的制造水平和实力的提升,特别是我们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过程中,我们还有哪些技术受制于人、哪些关键零部件‘卡脖子’的问题,以及技能人才培养的问题等都是他关注的焦点。今后,我们要把工作做扎实,把企业的创新创造做好,把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将企业的内部管理不断提升,软硬件同步提升,真正达到制造强国的标准。”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