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郭红旗:把农业强 农村美 农民富播种在希望的田野上

时间:2019-03-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田凯中 谢岚 席茜 )“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心情无比振奋,回去后一定号召广大农民群众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3月8日,说起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情景,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回回寨村党总支书记郭红旗难以平复内心的激动。

"回去召开党员会,让全村党员都能聆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全村党员干部的力量拧成一股绳,聚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把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播种在希望的田野上。”郭红旗说。

2005年年初,郭红旗临危受命担任回回寨村党支部书记,当时因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管理不善,村子里积累了不少矛盾,纠纷不断。郭红旗厘清思路,加强班子建设,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从打井挖河到修桥铺路,从加入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到落实耕地资源保护补贴,他带领党员干部将涉及群众利益的各项工作做好,为整个村子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他还做好市场调研,结合村里的优势走出了一条以新型建材运输业为模式的特色发展道路,带动了全村的经济发展。

“开封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得很到位,得到群众很多赞扬,下一步希望政府继续关注贫困人口,让贫困人口能够顺利脱贫。”郭红旗补充道,“既要脱贫又不能返贫。”

郭红旗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讲道,脱贫攻坚只刷墙不行,要踏踏实实地干。接下来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担当、奉献,让每个村都有自己的产业,让乡村更美丽、农民更富裕”。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