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导组到洛 刘满仓带队 李亚、李少敏等参加

时间:2016-06-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带领调研督导组来洛,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转发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副省长、市委书记李亚向调研督导组介绍了我市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市领导李少敏、吴孟铎、刘湖镜、谷树森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调研督导组听取了我市关于中央、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汇报。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基层人大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发言中,刘满仓不时插话,与大家共同剖析问题,交流探讨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路径、举措。
  李亚对省人大常委会对洛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委高度重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注重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把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洛阳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支持和保障人大紧紧围绕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和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依法履行职责,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调研督导组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洛阳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对县乡人大工作的领导,县乡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主体作用发挥、组织建设明显增强,中央、省委规定的各项措施得到较好落实。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两个文件精神,刘满仓强调,要抓好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提高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知晓度,加强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社会关心关注人大工作,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要注重规范,开好县乡人大会议,履行好人大职权,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认真做好人事选举任免工作;要突出主体,加强党对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领导,把好人大代表“入口关”,加强选举组织工作,加强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加强对选举全过程监督,切实推动代表主体作用发挥;要完善县乡人大组织机构,按照吃透精神、认真落实、依法办事、因地制宜、练好内功、发挥作用、创新提升等要求,切实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14日下午,调研督导组还到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城关镇人大主席团等,指导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来源:洛阳人大网)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