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驻马店市调研生态环境治理资源优化使用情况

时间:2018-07-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环资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驻马店市,就生态环境治理资源优化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王明威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泌阳县金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春水镇石材产业园,确山县鑫龙昌矿业有限公司、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乐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对再生资源利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闲置土地利用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朱长青对该市生态环境治理资源优化使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了解,感到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对生态环境治理资源优化使用情况高度重视、态度积极。近年来,驻马店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对生态环境治理的部署要求,加大扬尘有效治理、资源综合利用、矿山恢复治理等方面投入力度,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科学规划、资源整合,促进了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不断推广确山县和泌阳县在扬尘治理、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提高全市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水平,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张宪中表示,将认真梳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