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到许昌平顶山洛阳等地调研小城镇协调发展情况

时间:2019-07-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3

调研组到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7月8日至10日,全国人大代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第五组组长、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队赴许昌、平顶山、洛阳等地就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情况开展调研。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王惠,副秘书长高欣,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和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

调研组到神垕镇调研

6

调研组到郏县广阔天地乡调研

9

调研组到汝州市智慧城市中心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禹州市神垕镇,平顶山市郏县广阔天地乡铁锅小镇,汝州市智慧城市中心、城市中央公园、汝瓷小镇,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镇区配套社区南华新村社区、隆华科技公司、孟津县麻屯镇卢村综治中心、麻屯镇文化广场、鸿元轴承公司、河南耿力机械公司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情况。

11

调研组到汝州市城市中央公园调研

12

调研组到汝州市汝瓷小镇调研

14

调研组到孟津县麻屯镇卢村综治中心调研

15

调研组到河南耿力机械公司调研

  据了解,我省乡村地域辽阔,农民居住分散,有近6000万农村户籍人口、近1800个乡镇、4.58万个行政村。小城镇作为我国五级行政层级中的重要一环,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是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结合点,也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参加调研的代表纷纷表示,充分发挥小城镇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以镇带村、镇村互哺,对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