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在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19-07-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01_副本

  6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丁巍,副秘书长韩长峰一行在杨家岭革命旧址

02_副本

  6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丁巍,副秘书长韩长峰一行在枣园革命旧址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6月30日至7月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地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人事工作的50余名党员干部在延安共同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全省人大系统干部人事工作培训班,这种联合培训的方式在我省人大系统尚属首次。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丁巍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观念、践行群众观点、强化担当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将人大工作推向前进。”7月1日,开班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丁巍作动员讲话。

主题:深刻的党性教育

培训课堂现场

  瞻仰革命旧址,倾听党的历史,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这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一次练就“宽肩膀”“硬肩膀”的生动实践。

课程期间研讨交流现场

03_副本

课程期间研讨交流现场

  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学员们认识到,党的七大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形成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为争取抗战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觉做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现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杨家岭革命旧址教学现场

王家坪革命旧址教学现场

梁家河教学现场

培训学员在宝塔山听取讲解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灵魂支柱”“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定不移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记在心里”“立足新时代、做出新贡献,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

  7月2日至4日,培训学员先后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凤凰山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书院、梁家河等地现场听取讲解,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民主之路跳出历史圆周率》《一位国际友人的初心和使命》《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等现场教学,并在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我们一定要传承延安红色基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扎实做好人大工作,让延安精神永放光彩。

讨论: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

学习讨论会现场

  “学然后知不足”。在学习讨论会现场,学员们围绕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传奇经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足迹故事、省委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赵素萍副主任“五个有”具体要求等主题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颁发结业证书现场

  7月5日,结班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教育处处长仝俊宽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三位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心得和体会。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预算工作处副处长王德良说,这次学习不仅是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机会,更是一次寻根溯源、正本清源的朝圣之行,我们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三处副处长陈吟说,在延安的几天里,我们始终被伟大精神感动,意识到实现伟大理想、成就伟大事业,必须具备崇高的艰苦奋斗精神,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刻苦学习、刻苦锻炼、刻苦实干、刻苦修身,在实现中国梦和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贡献人大干部应有的光和热。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老干部科科长王会敏说,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政治方向,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综合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处理问题,不断提升能力、强化素质,做到真正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受指派,仝俊宽从“弘扬传承延安精神,牢记共产党人初心、践行共产党人使命,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等方面对培训进行了总结。总结指出,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设置丰富、研讨交流深入、学风严谨务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要围绕培训成果,筑牢信仰根基、深化宗旨意识,深刻认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实践中自觉践行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要树立担当实干精神、树立全面从严的作风,培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做到严谨、细致、规范,勇挑时代重担,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培训学员在班旗上签字留念

  结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字留念,并回赠班旗。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