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做“两个绝对”组工干部

时间:2019-07-06  来源:河南日报

  7月5日,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两个绝对’组工干部”为题,为省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孔昌生围绕“怎么认识理解党的初心使命”“为什么新时代突出强调党的初心使命”“组工干部如何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分享调研收获。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党的奋斗历程方面,深入探究初心使命的文化、历史和理论渊源。从面对巨大成就、面临严峻挑战、实现远大理想层面,深刻阐述坚守初心使命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战略意义,指出进入新时代,更需要以初心砥砺前行,以使命鼓舞斗志,奋力写好新时代的历史答卷。

  孔昌生强调,组工干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要把牢理论武装这个根本点、公道正派这个立足点、改革创新这个着力点、作风建设这个支撑点,处理好“知之深”和“行之笃”、“一阵子”和“一辈子”、“宽肩膀”和“真本领”、“树高线”和“守底线”的关系,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