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喻红秋出席

时间:2019-07-06  来源:河南日报

  7月4日下午,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进一步鼓足干劲、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喻红秋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通报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暗访调研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喻红秋指出,脱贫攻坚进入最关键的决战决胜时期。要充分认识中央对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一以贯之的鲜明态度,深刻认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清醒认识我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保持定力、保持压力,一鼓作气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喻红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找准症结,从严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好重点关键。聚焦全覆盖,着力解决“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聚焦高质量,实现14个国定贫困县脱贫摘帽,确保脱贫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退出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聚焦可持续,加大持续帮扶力度,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减少返贫风险。要切实改进作风,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防止大呼隆、一刀切,防止差不多、一般化,苦干实干精准干,把工作做实做细做优,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平顶山市、开封市、濮阳市和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作典型发言。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