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有新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队赴安阳调研人大工作

时间:2019-06-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MG_7388

调研现场

  6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队到安阳调研人大工作。张维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使人大工作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IMG_7546

调研现场

IMG_7555

调研现场

  张维宁带领调研组先后来到安阳县、文峰区、林州市基层人大工作机构,实地走访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干部,通过查阅代表履职档案、活动记录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代表联系选民、规范履职、议案提交办理、市县“智慧人大”建设情况等工作开展情况。

IMG_7571

座谈会现场

IMG_7573_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维宁强调,要紧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全面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深入研究人大工作。坚持以良法促发展,健全人大主导立法工作的体制机制,推进科学立法、依法立法。要把监督和支持相结合,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做得更好、更出彩。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史银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李云、齐迎萍参加调研。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