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抗洪能力 确保黄河安澜严格落实河长责任 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时间:2019-06-30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开封检查指导黄河防汛和涡河、惠济河河长制实施情况。他指出,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确保黄河安澜;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坚持标本兼治,铁腕治污,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在黄河欧坦控导工程,黄强现场查看了解河势工情、抢险道路情况、防汛预案制定、群众迁安救护等各项工作安排。在惠济河群力闸,黄强听取了开封、周口、商丘三市相关负责人关于惠济河、涡河河长制实施和污染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作为惠济河、涡河省级河长,与三市签订河长制“问题、任务、责任”清单。

  黄强指出,开封是黄河防汛的重点位置,防汛任务十分艰巨。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防汛应急能力;要落实黄河堤防巡查管理制度,认真排查防洪工程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逐级明确各部门、各行业的防汛职责,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黄强强调,要严格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入河排污口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等工作,持续开展河湖清洁行动,强化水域岸线综合整治,加大生态补水和河流沿岸生态建设力度,增强河流自净能力,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编辑:谢岚